秃叽

感谢
下次再见啦

「西楼献礼」当你玩游戏匹配到大佬时

♡感谢观看,请勿上升

 

♡全文6k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范丞丞作为某知名游戏主播,每天晚上八点准时上播,凭借着清冷的嗓音和一双不去弹钢琴可惜的手,成功俘获了一大票的迷妹,每日一开播就荣登排行榜前三。

 

「报告组织!大橙子开播了!!!」

「橙子啊麻麻等你好久了!!!」

「今天还想看崽崽吃鸡!!」

 

范丞丞看着满屏飞来飞去的弹幕,挑了几个显眼的回答了一下,“今天不吃鸡,带我朋友王者上分。”

 

「今晚双排?!如果是小姐姐我现在就取关#再见」

「啊啊啊啊啊啊崽崽不可以啊!!!!」

「大橙子我劝你三思」

 

范丞丞轻笑一声,“你们都柠檬精上身了?放心放心,是男的,我朋友。”

 

正好这时候黄明昊给他发信息,他回了个“上号”就开了他大半个月没玩的王者荣耀。

“开麦。”他刚组完队就对那个用自己自拍当头像的自恋鬼发了语音,黄明昊开了麦,第一句话居然是跟观众打招呼。

“Hi!!大家好啊!我是你们大橙子的爹,呸,好朋友,你们可以叫我Justin哥哥~”

范丞丞一下关了队内语音,“对不起,我不该让这个人开麦的,大家就当是苍蝇飞过的声音吧。”

 

「这个小哥哥好元气啊!爱了!!!」

「前面这位花心的女人尽管走,大橙子是我的了。」

 

“好了好了。”范丞丞对自己的粉丝总是无限溺爱,“我这个号现在是二十三颗星,今天打到三十颗就下播,好吧?”

「好好好,哥你慢慢打!」

「好什么!七颗星三个小时就打完了,以大橙子的胜率,一会儿一个不小心带飞那不是分分钟的事!!」

「nsdd」

 

“那好吧。”范丞丞无奈道,“玩到哪儿算哪儿行了吧。”

话音刚落他们就匹配到了人,范丞丞眼疾手快禁了个李白,“扎斯汀你辅助我。”

“凭什么啊!我还想打中单呢。”黄明昊不满的声音传过来,范丞丞腾升起一股子想掐死他的冲动。

 

“行吧,你看对面阵容再选,这局要是输了都怪你。”

 

「哈哈哈哈哈哈赛前甩锅。」

「小哥哥好可怜,我们家大橙子好久没怼人了。」

「前面的,之前带uu双排你怕是忘了大橙子怼人技能max的场面??」

「哈哈哈哈哈哈再次心疼一下小u,不仅被嘲技术吃夜宵还要被嘲体重。」

 

“诶,丞丞,你的阿信被选了。”

范丞丞一直在看弹幕,听到黄明昊的声音才回过神,发现自己最拿手的英雄被队友选掉了,于是气定神闲地打字告诉他自己要拿打野位,没想到对方居然不给面子,还说让他打辅助。

范丞丞这暴脾气“噌”一下就上来了,直接开麦:“你让我辅助我就辅助啊?我还偏不了!”

「哈哈哈哈哈哈我家大橙子奶凶奶凶的」

「橙子:你才奶凶!你全家都奶凶!」

「这位要是打的烂一定会被大橙子给怼死」

范丞丞不顾黄明昊的劝阻反手就是一个娜可露露,而那位名叫【man帅有型】的朋友居然也没出声,另外两个队友倒是不痛不痒地嘲了两句,范丞丞也没当回事儿。

范丞丞冷静下来之后看着对面的完美阵容顿时有些后悔,这把他是想赢的,可正常人被他这样挑衅应该多多少少都有点生气了吧。他抿抿嘴,“扎斯汀,我们下把再赢吧。”

「别放弃啊橙哥!!!你们可以的!!!」

「你们可以靠输出啊!我看那个韩信哥哥好像也很厉害的样子!」

“厉害个屁。”范丞丞轻声吐槽,一开局就打头冲向野区,那位【man帅有型】倒也不急着跟他抢野,反倒像是他的辅助。

「哈哈哈哈哈哈这个小哥哥好佛」

「你又知道是小哥哥啦?万一是个小姐姐呢,听到我们家橙子声音好听所以才这样」

「太肤浅了你们」

 

范丞丞看见队内聊天区突然有个人发了一条「匹配到主播了?运气真好」,想着自己这么快就被人认出来了,突然还有点小骄傲。

于是他发了一条「别太声张」

就在他出神期间,红buff已经被【man帅有型】成功抢走,范丞丞顿时怒火中烧,看着弹幕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气的话都说不出来。

“First blood。”

“Double kill。”

“Trible kill。”

在这开局不足一分钟的时间里,那位【man帅有型】已经拿了三杀,范丞丞这下是真的说不出话来了,他刚才就呆呆地站在那里,看着这人在他面前秀了一波,顿时满屏的666。

这他怎么能忍?自己的直播间用来给别人秀??

范丞丞迅速进入状态,这回是真的认真了。

 

 

而另一边的直播间,国服韩信陈立农正在为自己的小号刷星,没想到一下匹配到一个主播,一开始他也没认出来,弹幕刷了起来才发现。

“叫什么?”

「那个fcc616就是,刚才看见他也在直播。」

「哇,两个主播?那这把赢定了啊!」

「嘤嘤嘤这个小哥哥的声音也好好听!!农农不考虑开个麦吗!!!」

 

陈立农也觉得那个人的声音挺好听的,虽然是凶巴巴的语气却像只奶猫在撒娇一样,毫无杀伤力,让他腾升起了逗范丞丞的心思。

 

「农农开场就三杀??把给大橙子整懵了都」

「说起来那个主播不认识农农吗?」

「大橙子认真玩游戏的时候不怎么看弹幕的啦,而且这是农农小号,估计也没什么人能认出来。」

「双开的我表示那边已经有人发现了,但是大橙子被农农的三杀给气到了,正在一心打游戏。」

 

看着范丞丞飞一半的走位,已经跑到敌方野区野区里了,靠着技术和魔鬼走位拿了双杀,感觉还是不够,发了段文字:“韩信过来辅助我”

陈立农轻笑一声,回了个“好”,倒是另一边的黄明昊忍不住了,开麦说了句:“算了吧哥,这有啥的……”

fcc616:你闭麦,不然揍你

黄明昊悻悻地回了个“OK”,他倒也不是怕范丞丞,他知道这人就是表面凶,其实半点脾气没有,他就是怕今晚没得上分。

就这样,这把对面被虐了无数次,游戏界面上方不断跳出【团灭】字样,顺风的不能再顺风,不到十分钟就直接胜利。

范丞丞没拿到MVP,给陈立农发了条1V1的请求,没想到对方还真的接受了。

“Justin你先单排,我打完再来找你。”

范丞丞玩完了才看弹幕,知道了这个人也是游戏主播,顿时更有兴趣了,“你开麦吧,骂人方便点。”

原本也是玩笑话,陈立农还真开了麦,“我不骂人,会被禁言的。”

范丞丞听着这温柔如风还带了点台湾腔的话,突然感觉心跳快了一下,连带着说话都有些结巴,“你……你会玩法师吗?”

“还可以哦,用法师打吗?”

“嗯,这样快一点。”

说是打的快一点,黄明昊单排了两局之后发现范丞丞显示游戏已开局40分钟,点开范丞丞直播间发现两个人还在僵持,双方都没推掉塔,弹幕一片唏嘘。

「我今天总算见识了神仙打架」

「四十分钟了耶,橙子把那个Justin小哥哥忘记了吗?」

「我感觉这两人还打出感情来了。」

「前面的别走,农农的笑声真的太苏了,awsl」

「怎么看着直播还爬墙了呢姐妹??」

「磕cp的只有我嘛?强强真的不要太好磕!!」

「cpf带我一个,大橙子难得棋逢对手,小哥哥声音那么好听,太配了!!!」

「专心看直播,别刷cp了小心房管禁言」

 

“你还不赖嘛。”范丞丞情真意切地夸奖他,对面回了句“你也不错。”

“加个好友吧,等会儿双排,我先投降了。”

范丞丞干脆利落地点了投降,拿起手机看见黄明昊可怜兮兮地给他发了条语音:“你跟别的主播双排,那我呢?你这个负心汉,渣男!”

范丞丞尴尬地道了歉,说那一会儿三排。黄明昊装作勉为其难地样子原谅了他,刚组队进去就冲上去抱大佬的大腿。

“大佬我知道你,我看过你直播!今晚我和丞丞就靠你了!”

陈立农也开了麦:“你叫他橙橙?我可以这样叫吗?”

范丞丞和黄明昊是现实好友,跟网络上肯定不一样,大多数粉丝都叫他大橙子,虽然黄明昊只是单纯叫了他的名,可别人听过来就会觉得是无比亲昵的叫法。

他顿了顿,说了句:“可以。”

“那好,橙橙。”

用这么温柔的声音叫他的名字,太犯规了。

“开,开始了。”范丞丞不自在地扯开话题,开场直奔野区,打野猪还没超过十秒对面一个法师加打野直接过来把他送回了家。

他还开着麦,忍住内心想骂人的冲动,愤怒地拍了两下桌子,就看见上面显示陈立农双杀了刚才那两个。

man帅有型:帮你报仇咯

范丞丞突然一下又愣住了,过了一会儿才回了个“谢谢”。

黄明昊不知道怎么的也被杀了,哭着喊着要陈立农也帮他报仇,没想到陈立农回了一句:“太远了啦,我手够不到哦。”

jjjjustin:?

jjjjustin:你刚才跨越了半个峡谷去拿了两个人头

jjjjustin:我不就跨了条兵线吗??

「哈哈哈哈哈哈农哥双标现场」

「这个小哥哥有点可怜啊」

「我赌五毛钱,大橙子心动了」

「听我的,双标,必须双标」

“我没有!”

范丞丞无力地辩解,气的上去抢了陈立农两个人头。

「打工仔」

「农农被迫打工,心态崩崩」

「就说你气不气吧」

“嗯?我没有生气呀,橙橙多拿几个人头,后期可以带我飞。”陈立农声音里的笑意像羽毛一样撩拨着范丞丞,他都快不知道要怎么回话了。

「完了,我觉得我磕上cp了」

「我不要你觉得,我要我觉得。听我的,磕。」

「圈地自萌啊jm们」

「前面的我怀疑你混饭圈」

“磕什么cp,好好看我秀不行吗?”范丞丞开玩笑似的抗议,嘴里还嚼着什么东西有些口齿不清。

“对呀,好好看我们秀吧。”陈立农适时插上一句,让弹幕直接炸开了锅。

「您说的对」

「别说了,都听我的,农橙szd」

「我就看着你们秀」

范丞丞不说话了,镜头拍不到的脸上浮起一片红晕。

这一场也是顺风的不得了,范丞丞一路被护着走,一次都没死,拿到了人生第520个MVP,感觉还有点小激动。

「橙子牛啊」

「6666666」

「刚进来,发生了什么?今天橙子不守家了??」

「他勾搭上农农了,还有,守什么家!我们家大橙子6的一批好不好??」

“gun!什么勾搭,说这么难听,明明是他勾搭我好吗!”范丞丞气呼呼地反驳,结果那边顿了一下,笑着说:“对啊,是我勾搭橙橙。”

范丞丞又不讲话了,闷声开始了下一局。

这一个晚上,黄明昊被两人扛着飞,愣是打了个十连胜,范丞丞下播了他才回过神。

md真爽,下次还玩三排!

 

范丞丞关了直播,语音还没关掉,那边陈立农应该也下播了,试探性地问他:“你现在有空吗?”

“我吃个夜宵就睡觉了,有空的。”

“那可以加个微信吗?”

这幅小心翼翼的语气和刚才动不动就撩他一下的样子简直判若两人,范丞丞想着想着就笑出了声,然后把自己的微信报了一遍。

“那,晚安咯。”

“嗯,晚安。”

他关了电脑打算去楼下等外卖,结果陈立农速度极快,已经给他发了好友请求,他也就顺手点了同意。

等他吃完夜宵准备关机的时候,看见有两条标记未读的信息。

超級農農:「晚上少吃夜宵哦,对胃不好」
超級農農:「动画表情」

范丞丞看着那张猫咪卖萌的表情包,嘴角不受控制地上扬,回过神的他立刻把手机反拍在床头,躺倒在床上。

今天是中了什么魔??

他摇了摇头甩掉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,闭上眼进入梦乡。

 

之后的第二天,第三天,只要范丞丞开播就一定会和陈立农双排,他也不知道这是中了什么邪,只要他一上线就能收到双排邀请。

而陈立农那边则是粉丝天天跳着要和大橙子玩,一是陈立农之前都没怎么和别人一起打游戏,好不容易碰上一个声音又好听技术又好的小哥哥,当然要留住啦。

“你们很喜欢橙橙吗?”陈立农看着满屏刷🍊的弹幕,好奇地发问。

「当然啦!!农农喜欢的我们都喜欢!」

「前面的我怀疑你在搞cp」

「不用怀疑了,农橙szd」

连着几天之后两个人的粉丝几乎已经成了一家人,互相串门成了常态,因为不管看谁的直播都能听到两个人的声音。

和陈立农连着打了几天,每天晚上下播后范丞丞都会和陈立农聊一会儿天再睡,聊的话题无非是怎么买装备,开大的技巧,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,只想多和他说说话罢了。

不过今天的聊天内容和平时有所出入。

农农:「你在哪里上学?」

范丞丞有说过自己是在校大学生,他倒也不在乎别人知道自己的坐标,所以立刻就回了个「A大」。

那边沉默了很久,才发过来消息。

「真巧。」
「我也是A大的。」
「学长好。」

范丞丞被这三句炸的呆愣住了,他想象了一下陈立农叫自己“学长”的样子……嘶,受不了受不了。

他也不知道呀自己是怎么了,神使鬼差地发了一句「那我们要面基吗?」

陈立农那边又是很久都没有回复。

他不知道的是,陈立农看见这条消息太激动,站起来的时候磕到椅子腿,绊了一跤直接扑倒在地上,缓了好久才强装镇定地回复他一个字。

「好」

 

 

范丞丞在食堂门口尴尬地搓了搓头发,检查了一下衣服,确定今天早上吃的灌汤包没有在衣服上留下汤渍,自己的鞋子没有脏,面部表情没有非常僵硬以后才松了口气继续等人。

等等,面基怎么搞的跟奔现似的???

他等了好久,终于等到一个穿粉色衬衫的男孩子。

这个人有点眼熟……

范丞丞等他走近了,越看越眼熟,在那人距离自己两米远的距离时,他才突然喊出来。

“陈立农?!”

陈立农笑的一脸无害,“学长好,我就是农农。”

 

范丞丞心灰意冷了,他的幻想破灭了。

先不说这几天难得找到合拍的队友让他很高兴,他甚至有了那么点网恋的感觉,本以为面基之后可以相处的更好,没想到居然是那个抢了他话剧社男主角位置的人。

可恶啊。

“你你你你……”范丞丞做了个深呼吸平静下来,“怎么会是你?!”

“嗯?你不知道吗?”

陈立农的表情就好像自己真的很无辜一样。

“我怎么会知道啊!”知道我还每天跟你一起打游戏互道晚安,甚至还……还想处个对象……

“我以为Justin会告诉你的。”

对哦,他都忘了Justin和陈立农同级。

“那,你早就知道我是谁了?”范丞丞不知道现在是该愤怒还是该尴尬,总之把想问的都先问清楚了,以后再解决那个欠揍的小崽子。

“嗯——应该说我很早之前就知道了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——”

“这样我就可以撩你了啊。”

范丞丞又愣住了,他这时候根本做不到表情管理,一时间信息量太大让他有些无法接受。

陈立农步步紧逼,直到把他逼到墙角无路可退,才凑到范丞丞早就红透了的耳边,轻声说道:“你之前为什么要躲着我呢?因为我抢了你的男主角?”

“那种东西我根本就不想要……我只是想和你一起演而已,还是说……你不喜欢演女主角?我可以让导演换啊,我来演女主角,你演男主角,好不好?丞丞?”

范丞丞一句话都说不出,大脑已经完全死机,陈立农的话像是漂浮在天上,让他感觉有些虚幻。

“一个普通网友干嘛天天什么事都不做强行找你玩游戏啊,你知道和你发信息的时候我有多开心吗?我暗恋了一年的学长终于被我撩到了。”

“谁,谁被你撩到了?!你胡说!我一点都,没……”他越说越没有底气,心跳像打鼓一样震得他发慌,脸上的热度让他已经无法思考,只能低着头假装木头人。

“是谁在自己的直播间里说‘农农太棒了我爱他’的?”

“你还窥屏??”

“我从你刚开始直播的时候就关注你了哦……你看,我的小号是榜一。”

范丞丞抬头一看,发现自己的榜一ID居然是【农橙99】,立刻又把头低了下去,这下是真的不敢再抬头了。

“……所以,你的回答是?”

虽然刚才的那波攻势陈立农一直占据上风,可这时他却屏住了呼吸,等待范丞丞的答案,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他也越来越紧张,手心也开始冒汗。

终于,范丞丞开口了。

 

“你以为,我有这么闲,会和不重要的人互道晚安吗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后】

 

「农农上播了!!姐妹们快来!」

「嗯?今天怎么大橙子不在?」

「呼叫大橙子」

“我在这儿!”

「我走错直播间了?这是我农的吧?怎么有大橙子的声音?」

「我家大橙子没开播啊」

“因为他在我旁边啦。”

「……」

「我懂了」

「我也懂了」

「99」

【nnccszd 送了×99礼花】

【我磕nc一辈子  送了×99鞭炮】

【我说啥来着  送了×99 666】

【我磕的cp都真  送了×99 99】

 

评论(26)

热度(59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